美财长:油价暴涨并非投机和美元疲软所致

【新唐人06月03日讯】正在海湾地区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2日称,美元仍是世界储备货币,近来油价暴涨并不是投机美元疲软所致,而是市场供需失衡的问题,并且在短期内难以改善。

保尔森在阿联酋的会议上表示,油价飙升不应归咎于投机美元疲软,投机和美元贬值很可能只是油价上涨背后很小的因素。

保尔森告诉,承诺要推动一些政策,提高美国经济的潜在竞争力,并确保美元仍然是世界储备货币。

目前海湾六个国家有五个国家与美元挂钩,但受到美元不断走弱的的影响,当地的通货膨胀情形日益严重,有些国家为了抑制通膨决议与美元脱钩。

保尔森还表示,纾缓石油市场压力的唯一途径是改善供需平衡。

但鲍尔森并没有透露任何“短期内快速解决的办法”。他说:“高油价是供需因素造成的结果。这些因素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针对全球油价的飙升,鲍尔森还呼吁石油国家向外商投资和贸易开放石油市场的投资,以增进产量,改善供给。他说这也将使海湾国家更加繁荣和稳定。

除此之外,鲍尔森还表示虽然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一个低迷的状态,但美国仍对外商投资保持开放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