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召开高峰会 讨论世界粮食危机

(中央社罗马二日法新电)世界各国领导人今天群集在意大利罗马,以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就粮食安全所召开的高峰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全世界已面临到“令人担忧的时刻”。

潘基文在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总部说,“多年来,粮价不断下跌以及粮产不断增加使得全世界不知不觉地沦于自满”;并说,“各位比谁都了解,我们如何面临到这个令人担忧的时刻”。

潘基文在为期三天的粮农组织高峰会召开前夕,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罗马新总部说,“各国政府拖延困难的决定,并忽视了对农业投资的必要性”。

他说:“如今不夸张地说,我们的正付出代价。这个问题若不妥善处理,可能会引起一连串其他危机,进而影响到全世界的经济成长、社会进步甚至政治安全。”

出席这项“世界粮食安全高层会议”的人士将讨论短期解决之道和新策略,以因应地球升温的效应、生质燃料与日俱增的需求以及许多开发中国家的农业崩溃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