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声浪不断 南韩延后恢复美国牛肉进口

(中央社首尔二日法新电)恢复进口美国牛肉争议在南韩各地引发抗议浪潮,南韩农林部今天宣布推迟执行进口美国牛肉决定。

农林部说,应执政党“大国家党”稍早提出要求,该部已要求针对美国牛肉进口“执行新卫生条件”的行政程序必须延后。目前不清楚将会延后多久。

尽管民间因担心狂牛症,抗议浪潮不断扩大,但极力批准与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所签全面自由贸易协定的南韩政府,上周解除了美国牛肉进口禁令。

解除牛肉进口禁令的程序,原定明天完成。

农林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目前不清楚是否无限期延后。”他并称,内阁成员将针对此议题进行深入会谈。

国营媒体报导,大国家党所有议员今天举行紧急会议,呼吁政府延后恢复美国牛肉进口,并透过与华府磋商提出因应措施。

据报导,农林部长官郑云天今天暗示,他将辞职下台。

成千上万不满民众在首尔与其他城市举行烛光抗议集会,要求维持禁令。

南韩政府上周公布美国牛肉进口与检查新规范,抗议活动因而加剧。

南韩自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以狂牛症疑虑为由,首次禁止美国牛肉进口,此后禁令时断时续,首尔当局于今年四月份同意解除禁令。

但反对者宣称,人类型式狂牛症可能构成危险,政府并未确保各项安全措施。

恢复进口美国牛肉,是华府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先决条件;某些分析家认为,自由贸易协定将让两国年度贸易额增加两百亿美元。

李明博政府认为,去年签订的协定,攸关南韩长此以往能否更具竞争力。

但由于反对党杯葛,南韩国会并未批准自由贸易协定。

国会新会期本周开议,议员必须重新展开批准程序,以往为批准协定,已花了五个月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