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当局反对 玻利维亚两省举行自治公投

虽然遭到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的强烈反对,但玻利维亚东部的贝尼和潘多两个省都在6月1日举行公投,要求更大的自治权,并赢得了选民压倒性的支持。

这是继玻利维亚最富裕的圣克鲁斯省于5月4日举行自治投票以来,另两场同一性质的公投。

据当地电视台报导,贝尼省有超过80%的选民投下来赞成票。而ATB电视台所报导的一项选后民调显示,潘多省也有81.8%的选民投票支持自治。

贝尼省一位居民表示,对很多人而言,这次投票的结果终于可以使“梦想成真”。他说:“我们得到了85%的支持率,我们赢了,这是贝尼所长期期盼的目标。”

当天晚上,数百位民众聚集在贝尼省和潘多省的首府,挥舞着旗子,呼喊着反对总统莫拉莱斯的口号,庆祝这个选举结果。

总统莫拉莱斯呼吁支持者们抵制这次投票。内政部长雷多﹝Alfredo Rada﹞也宣布公投是违法的,并表示这个选举结果将造成内部的分化。

这两次自治投票被视为是民众试图抵制总统莫拉莱斯的农业改革、并得以更大幅度削减天然气税收以及削弱总统的权力基础。

此外,天然气储存量最多的省份达里哈,也计划在6月22日举行一场自治公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