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缺劳工七十万人 将提高工资标准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三十一日电)中国大陆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今天表示,深圳市缺乏劳工达七十万人,当局正采取多种措施包括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以吸引外地人到深圳就业。

深圳新闻网引述管林根在深圳召开的“鄂深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上表示,深圳是全中国大陆吸纳劳动力转移就业最多的城市之一,目前各地到深圳就业人数已达七百多万人,但随着深圳市经济持续发展,用工需求不断扩大,近年来一直存在明显的用工缺口。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调查显示,目前深圳用工缺口达七十万人,主要集中在制造、电脑、居民服务、住宿餐饮、物流等行业。

现在深圳市供不应求的工种主要有电子工程技术人员、推销展销人员、电子元器件制造、电脑软硬体及机械加工制造等。供大于求的工种包括机动车驾驶、行政办公人员、秘书打字员、检验计量人员、财会人员等。

管林根又说,深圳当局正采取多项改善务工环境措施,包括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强就业服务和劳动者权益维护,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以吸引外地人到深圳就业。

目前在深圳外来劳工超过六百万人,其中八十多万人来自湖北省。

为加强深圳与湖北的劳务合作,湖北省劳动保障厅率领全省十七所技校的负责人,今天在深圳与近九十家深圳企业就“校企合作对接”进行洽谈,其中十二家深圳企业与湖北省劳动保障厅签订了劳务合作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