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今天开通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十九周年前夕,死难者家属发起的“天安门母亲”组织网站(http://www.tiananmenmother.org)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八时开通。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这个网站首页注明,向“六四”事件死难者和四川汶川地震死难者致哀。

这个中英文双语网站除了介绍“天安门母亲”组织,还有“六四”事件死难者名单和虚拟纪念碑。

“天安门母亲”网站在隶属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的“爱抚思自愿者团队”协助下建立。

网站首页的发刊词中说,“在当今的中国大陆,一群在‘六四’大屠杀中失去亲人的母亲、父亲、妻子、丈夫,居然有了一个能够敞开心扉的地方,一个能够让世人倾听她(他)们呼声的地方,一个能够让她(他)们的足迹留下印记的地方。这不啻是一个历史的创举,也是一份迟到的幸运。”

他们表示,“我们的儿女已经离开我们十九个年头了,但我们还活着,尽管活得仍然很艰难;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为死者寻求正义、为生者争取权利的抗争就不会停止。‘天安门母亲’网站的开通,正是这一抗争的延续。”

这个组织自称“中国公民第一个维权群体”,并指相关网站将成为“维权阵地”。

他们表示,网站是“一个小小的支点”,希望“历史的杠杆可以用它撬动中国这块巨石,向着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滚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