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網站今天開通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十九周年前夕,死難者家屬發起的「天安門母親」組織網站(http://www.tiananmenmother.org)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八時開通。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這個網站首頁註明,向「六四」事件死難者和四川汶川地震死難者致哀。

這個中英文雙語網站除了介紹「天安門母親」組織,還有「六四」事件死難者名單和虛擬紀念碑。

「天安門母親」網站在隸屬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的「愛撫思自願者團隊」協助下建立。

網站首頁的發刊詞中說,「在當今的中國大陸,一群在『六四』大屠殺中失去親人的母親、父親、妻子、丈夫,居然有了一個能夠敞開心扉的地方,一個能夠讓世人傾聽她(他)們呼聲的地方,一個能夠讓她(他)們的足跡留下印記的地方。這不啻是一個歷史的創舉,也是一份遲到的幸運。」

他們表示,「我們的兒女已經離開我們十九個年頭了,但我們還活著,儘管活得仍然很艱難;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為死者尋求正義、為生者爭取權利的抗爭就不會停止。『天安門母親』網站的開通,正是這一抗爭的延續。」

這個組織自稱「中國公民第一個維權群體」,並指相關網站將成為「維權陣地」。

他們表示,網站是「一個小小的支點」,希望「歷史的槓桿可以用它撬動中國這塊巨石,向著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滾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