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数十万农民举行抗议集会

5月25日,阿根廷数十万农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的罗萨里奥地区举行大型抗议集会,以表达他们对政府上调大豆出口关税的不满。同一天,阿根廷总统基甚内尔也在萨尔塔地区和她的支持者们举行了大型集会。

许多农民开着拖拉机和收割机参加了罗萨里奥地区的抗议集会。集会的组织者估计有近30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阿根廷农业联合会(Argentine Agrarian Federation)领导人安格里(De Angeli)说,如果他们和政府在星期一的会谈仍不能取得成效,他们将在星期二开始像以前一样封锁高速公路。

农业联合会主席布兹伊(Eduardo Buzzi)批评基甚内尔政府说:“政府对于发展和推动就业增长以及全民福利是一个可能的障碍。”

同一天,总统基甚内尔的大约25万支持者们也在北部省省会萨尔塔举行集会。基甚内尔对支持者们发表讲话,说她的政策的目的是把财富再分配给所有的阿根廷人。但她没有特别提及大豆税,也没有宣布新的政策或发起人们所预期的任何行动。

今年3月中旬,阿根廷政府对大豆出口关税税率提升7~9个百分点,这导致了农民的强烈反对。随后农民在时断时续的罢工运动中与一直政府进行谈判,然而直到本周星期四最近的一次会谈仍以失败告终。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阿根廷农民的罢工导致该国大豆出口缓慢,使得国际大豆市场短期供给不畅,成为近期国际大豆价格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