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扑界首位欧人夺冠 蒙古横纲对决险恶斗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五日)日本相扑夏季场大赛今天举行所谓的“千秋乐”最后一天赛程。尽管昨天就已知保加利亚籍的相扑力士大关琴欧洲笃定夺冠,但观众仍期待他今天再添一胜。此外,两位蒙古籍的横纲朝青龙、白鹏最后对决,差点出现恶斗的局面,比赛气
氛异常热闹。

二十五岁的琴欧洲今天战胜同为大关位阶的千代大海,十五天的比赛成绩是十四胜一败,夺得今年夏季场大赛冠军,成为日本相扑第七位夺冠的外国人,也是第一位夺冠的欧洲人。先前有四位夺冠的是美国籍力士及两位蒙古籍力士。

长得帅气十足,笑容可迷死一票女性的琴欧洲被封为“相扑界的贝克汉”,他在这次相扑比赛中,击败了横纲朝青龙与白鹏,昨天成绩是十三胜一败,笃定夺冠,终结了日本相扑近年由蒙古籍选手称霸的局面。他能否在七月十三日起的名古屋场大赛夺冠,向最高位阶横
纲迈进,让人拭目以待。

琴欧洲原本在欧洲当摔角选手,六年前经人介绍到日本佐渡之岳部屋(练习所)学习,当年的九州场大赛,他初次踏上土俵,经历十一场大赛,打进幕内,创下最快入幕的纪录。他于两年前的初场开年大赛中晋升为大关,写下以十九场大赛晋升大关的最快的纪录。但他
当上大关之后,情况不顺,经历十五场大赛,才在今天获胜。

尽管昨天就已确定由大关琴欧洲夺冠,但两位横纲朝青龙、白鹏的对决仍是今天的压轴。朝青龙很快地将白鹏打得手脚着地,让白鹏有些狼狈,没想到朝青龙再捕一记往白鹏的腰部猛推,使得白鹏起身时怒气冲天,瞪着大眼,以右肩推身反击。

这场夏季场大赛,两位横纲的成绩都是十一胜四败,仍未达横纲的及格分数–至少需十二胜。

成绩不理想的两位横纲在险些乱斗的情况下,差点让观众看笑话。不觉得自己先耍了再补一记小动作的朝青龙在赛后对记者说:“最后真恐怖,我还以为自己会被打呢。”

白鹏忿忿然地说:“是对方做出多余的动作,在土俵上,我也没办法说什么。”

相扑协会理事长北之湖说:“白鹏先动怒,先动怒的一方是不对的,身为横纲不该那样。”

相扑界人士批评,两位横纲的不当表现让日本相扑界蒙羞,两人在横纲的品格、心、技能、体能方面应该再接再厉,加强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