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粮食短缺 日本准备送二万吨稻米到非洲

(中央社东京二十三日法新电)一名日本政府官员今天说,日本将释出两万吨稻米,送到非洲及其他地区的开发中国家,协助缓和粮食短缺

外务省官员近藤茂说,日本将动用国内存粮与进口稻米,进行援助。这是日本四月底宣布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一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近藤茂说,日本政府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中,决定释出第一批援助粮食,总值约五千四百万美元。

他说:“部分援助稻米将提供给肯亚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等五个国家,而根据这项计划,接受援助国家的政府将购买日本稻米,总数约两万吨。”

他说,其他受援国家包括几内亚比索、中非共和国和蒲隆地。

日本采取送稻米到非洲的行动之后,也将在下周举办非洲发展会议。

日本也正考虑一项要求,运送二十万吨积存的外国稻米到菲律宾。

粮食短缺已在一些国家引起抗议和甚至引发暴动,其他一些国家则限制出口,因而伤害到开发中国家。

而日本则坐拥一百五十万吨进口稻米,因为它每年需进口七十七万吨稻米,以履行世界贸易组织会员国的义务。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