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申请退休成焦点 府方低调回应

(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二十三日电)尽管第一夫人周美青向兆丰银行提出退休申请,但媒体报导兆丰银行暂时不会批准。对此,总统府今天并未明确说明周美青的动向,态度低调。有府内人士私下认为,周美青应该会离开兆丰银行。

总统马英九昨天透露周美青已在他就职前向兆丰银行提出退休申请,但媒体报导兆丰银行表示日前已将周美青续任银行法务处处长是否涉及利益回避解释申请文送达主管机关,裁定书未回函前,兆丰银行不会放周美青走。

周美青今天一如以往照常上班,但她对媒体追问此事,也不愿表示意见。

由于此事引起社会关注,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下午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时,也重申周美青申请退休的理由表示,周美青希望对社会略尽绵薄之力,能有更多时间从事公益,也不希望对兆丰银行造成困扰,因此决定申请退休。

王郁琦并表示,先前兆丰银行有优退方案,周美青不希望外界误解优退方案因她而设,她也根本不想占兆丰银行的任何便宜,决定不要在优退期间,提出退休申请。

对于周美青去留,王郁琦低调表示,他不能替周美青回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