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申請退休成焦點 府方低調回應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三日電)儘管第一夫人周美青向兆豐銀行提出退休申請,但媒體報導兆豐銀行暫時不會批准。對此,總統府今天並未明確說明周美青的動向,態度低調。有府內人士私下認為,周美青應該會離開兆豐銀行。

總統馬英九昨天透露周美青已在他就職前向兆豐銀行提出退休申請,但媒體報導兆豐銀行表示日前已將周美青續任銀行法務處處長是否涉及利益迴避解釋申請文送達主管機關,裁定書未回函前,兆豐銀行不會放周美青走。

周美青今天一如以往照常上班,但她對媒體追問此事,也不願表示意見。

由於此事引起社會關注,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時,也重申周美青申請退休的理由表示,周美青希望對社會略盡綿薄之力,能有更多時間從事公益,也不希望對兆豐銀行造成困擾,因此決定申請退休。

王郁琦並表示,先前兆豐銀行有優退方案,周美青不希望外界誤解優退方案因她而設,她也根本不想佔兆豐銀行的任何便宜,決定不要在優退期間,提出退休申請。

對於周美青去留,王郁琦低調表示,他不能替周美青回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