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无情 国际医疗队异地献爱心

四川大地震已过10天, 根据中共官方星期四的统计,目前四川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超过5万1千人,受伤人数将近29万,还有2万9千多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持续在倒塌的建筑物中挖掘,希望能救出埋在瓦砾堆中受困的民众。 国际和中国国内的医护人员也在不停的为伤患进行救治。

这几天发现四川地震生还者的人数明显的减少,不过星期二灾区仍传来40岁工人赖元平(音译Lai Yuanping)从崩塌的坑道中生还的消息。地震发生时,正在矿场坑道里工作的赖元平被压在倒塌的坑道中,落下碎石击中他的头部,掩盖全身。赖渊平被救出后,经过了紧急医疗手术,目前状况稳定。

继赖渊平之后,救难人员星期三在四川省只救出了少数几位幸运生还者。不过,根据过去的数据资料显示,有些受困灾民在被埋将近14天后仍有机会生还。

这几天,国内的医务人员与前来支援的国际医疗团队也在分秒必争的抢救地震伤患。来自俄罗斯的医疗团队,自星期二抵达四川灾区后,就一直在四川彭州(Pengzhou)对当地灾民进行医疗救助。他们随行携带了36吨的医疗设备,其中包含7吨药品。直到星期四,已经有数百名伤患接受他们的医疗协助。

这个由57人组成的俄罗斯医疗团队,成员包含内、外科手术专家、小儿科医师、心里治疗师,他们救灾经验丰富,曾在2004南亚大海啸发生后,深入当地进行医疗救助工作。

俄罗斯医疗团队在彭州(Pengzhou)架设了十多个大帐篷,其中两个帐篷作为紧急手术之用。一个施行简单手术,一个则进行棘手的外科手术。另外有一个帐篷作为儿童心理治疗室。

俄罗斯心理治疗师说:"我与学童谈话,希望帮助他们摆脱地震带来的恐惧。"(SHOWS22)

这次超过上千名无辜的学童在地震中惨遭学校建物掩埋而死,而幸运生还的儿童在经历地震的可怕,许多亲眼目睹同学、亲人身亡的惨况之后,目前面临着心理创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