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無情 國際醫療隊異地獻愛心

四川大地震已過10天, 根據中共官方星期四的統計,目前四川地震死亡的人數已超過5萬1千人,受傷人數將近29萬,還有2萬9千多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員持續在倒塌的建筑物中挖掘,希望能救出埋在瓦礫堆中受困的民眾。 國際和中國國內的醫護人員也在不停的為傷患進行救治。

這幾天發現四川地震生還者的人數明顯的減少,不過星期二災區仍傳來40歲工人賴元平(音譯Lai Yuanping)從崩塌的坑道中生還的消息。地震發生時,正在礦場坑道裡工作的賴元平被壓在倒塌的坑道中,落下碎石擊中他的頭部,掩蓋全身。賴淵平被救出後,經過了緊急醫療手術,目前狀況穩定。

繼賴淵平之後,救難人員星期三在四川省只救出了少數幾位幸運生還者。不過,根據過去的數據資料顯示,有些受困災民在被埋將近14天後仍有機會生還。

這幾天,國內的醫務人員與前來支援的國際醫療團隊也在分秒必爭的搶救地震傷患。來自俄羅斯的醫療團隊,自星期二抵達四川災區後,就一直在四川彭州(Pengzhou)對當地災民進行醫療救助。他們隨行攜帶了36噸的醫療設備,其中包含7噸藥品。直到星期四,已經有數百名傷患接受他們的醫療協助。

這個由57人組成的俄羅斯醫療團隊,成員包含內、外科手術專家、小兒科醫師、心裏治療師,他們救災經驗豐富,曾在2004南亞大海嘯發生後,深入當地進行醫療救助工作。

俄羅斯醫療團隊在彭州(Pengzhou)架設了十多個大帳篷,其中兩個帳篷作為緊急手術之用。一個施行簡單手術,一個則進行棘手的外科手術。另外有一個帳篷作為兒童心理治療室。

俄羅斯心理治療師說:"我與學童談話,希望幫助他們擺脫地震帶來的恐懼。"(SHOWS22)

這次超過上千名無辜的學童在地震中慘遭學校建物掩埋而死,而幸運生還的兒童在經歷地震的可怕,許多親眼目睹同學、親人身亡的慘況之後,目前面臨著心理創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