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选出人权理事会15个新成员国

5月21日,联合国大会选举出了15个新的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它们将在今年6月20日开始3年的任期。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设有47个按区域分配的席位,任期分为1年,2年和3年。此次共有19个国家参与争夺15个3年任期的席位。

在投票结束后,联合国大会主席克里姆(Srgjan Kerim)博士宣布了获选名单,阿根廷,巴林,巴西,布基纳法索,智利,法国,加蓬,加纳,日本,巴基斯坦,韩国,斯洛伐克,乌克兰,英国和赞比亚被选为这15个新成员国。其中法国赢得最高票数123票,其次为英国,它仅以一票之差击败西班牙夺得了西欧国家的一个席位。

克里姆说,这些国家将在今年6月20日开始人权理事会3年的任期。

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索沃斯(John Sawers)对英国获选表示高兴。他说:“西欧和其他地区国家的选举惊人的激烈。这3个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会一直成为人权理事会强大而有力的人权倡导者。”

在选举之前,一些人权团体因为巴林,加蓬,斯里兰卡和赞比亚等国的人权记录不良而呼吁联大对它们投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