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批绵竹当局不作为致救援失利

【本台消息】 据中共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20号下午6点,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万零75人死亡,受伤24万7千645人。距离汶川仅一山之隔的绵竹市死亡超过6千 800人、受伤3万1千569人,2万人还受困在瓦砾堆中,据当地一位民众表示,绵竹很多人挖不出来,现在很多镇都成废墟了。

绵竹市当地的民众向记者透露,绵竹市政府平时作风懒散,正事不作为,地震灾害发生后根本没有能力调度救援,造成很多被震垮的建筑废墟还没开挖施救,很多人因此丧失了生还的可能。

绵竹市当地的民众:“绵竹这个地方来说,应该说交通没有中断,应该可以很快的解决很多问题,但是他们(绵竹市政府)在指挥调度上非常的无能。家得利(音)大超市,当天如果施救的话,估计里面的人都能够救活,但是没有人组织,昨天我散步去看了一下,还没有人组织在那儿施救。”

据这位民众介绍,学校倒塌得很厉害,特别是乡下学校,以及东西走向的建筑,几乎都倒塌了,而绵竹市政府目前所盖的,新办公大楼兴建之前的过度房,却一点都没受地震影响。

绵竹市当地的民众:“绵竹市政府他们投资了两千多万,修了一个市政府的过度房,那房子是相当漂亮的,根本一点损伤都没有。”

民众表示,绵竹地方当局的官员,地震之后全部都失去了踪影,他们一度以为官员们在地震中都罹难了,直到几天后记者来采访时,才又看见官员们露面。

民众:“当我们的灾情已经发生了,将近100个小时的时候,我们主管教育的副市长,才露了一次面,而且还是陪同记者来采访,而不是来慰问,也不是说来现场指挥震(救灾),连我们浙江的特种兵过来之后,在那儿呆了一天待命,没有人指挥。”

民众批评,由于地方当局的长期不作为,不仅造成灾难发生初期救援的停滞,连物资的调度都非常没效率。

民众:“我们做的馒头,给子弟兵送上去,必须送到市政府,送到市政府的时候,市政府根本没有送下去,而是冻到冰柜里面去了,然后第二天我们再送过去的时候,说昨天的都还没发出去,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目前绵竹市区的路灯已经通电了,但是一般家庭还是没电可使用,用水只送到一楼,气还没恢复输送,一般民众对高考将近都很着急,希望政府能帮助整理出一个有电、有水、能遮风避雨的地方,让学生能念书复习功课使用。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