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批綿竹當局不作為致救援失利

【本臺消息】 據中共官方最新發佈的數據,截至20號下午6點,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萬零75人死亡,受傷24萬7千645人。距離汶川僅一山之隔的綿竹市死亡超過6千 800人、受傷3萬1千569人,2萬人還受困在瓦礫堆中,據當地一位民眾表示,綿竹很多人挖不出來,現在很多鎮都成廢墟了。

綿竹市當地的民眾向記者透露,綿竹市政府平時作風懶散,正事不作為,地震災害發生後根本沒有能力調度救援,造成很多被震垮的建築廢墟還沒開挖施救,很多人因此喪失了生還的可能。

綿竹市當地的民眾:「綿竹這個地方來說,應該說交通沒有中斷,應該可以很快的解決很多問題,但是他們(綿竹市政府)在指揮調度上非常的無能。家得利(音)大超市,當天如果施救的話,估計裡面的人都能夠救活,但是沒有人組織,昨天我散步去看了一下,還沒有人組織在那兒施救。」

據這位民眾介紹,學校倒塌得很厲害,特別是鄉下學校,以及東西走向的建築,幾乎都倒塌了,而綿竹市政府目前所蓋的,新辦公大樓興建之前的過度房,卻一點都沒受地震影響。

綿竹市當地的民眾:「綿竹市政府他們投資了兩千多萬,修了一個市政府的過度房,那房子是相當漂亮的,根本一點損傷都沒有。」

民眾表示,綿竹地方當局的官員,地震之後全部都失去了蹤影,他們一度以為官員們在地震中都罹難了,直到幾天後記者來採訪時,才又看見官員們露面。

民眾:「當我們的災情已經發生了,將近100個小時的時候,我們主管教育的副市長,才露了一次面,而且還是陪同記者來採訪,而不是來慰問,也不是說來現場指揮震(救災),連我們浙江的特種兵過來之後,在那兒呆了一天待命,沒有人指揮。」

民眾批評,由於地方當局的長期不作為,不僅造成災難發生初期救援的停滯,連物資的調度都非常沒效率。

民眾:「我們做的饅頭,給子弟兵送上去,必須送到市政府,送到市政府的時候,市政府根本沒有送下去,而是凍到冰櫃裡面去了,然後第二天我們再送過去的時候,說昨天的都還沒發出去,不知道他們在幹甚麼。」

目前綿竹市區的路燈已經通電了,但是一般家庭還是沒電可使用,用水只送到一樓,氣還沒恢復輸送,一般民眾對高考將近都很著急,希望政府能幫助整理出一個有電、有水、能遮風避雨的地方,讓學生能唸書複習功課使用。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