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国际新闻简讯

1. 萨达姆外交部长阿奇兹受审

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统治时期的外长塔雷奇•阿奇兹星期二接受审判,他被控在1992年下令处决数十名商人。阿齐兹2003年在萨达姆倒台后不久向美军投降。对他的审判从4月29日开始但当天开庭45分钟后就被推迟至今。

2. 比利时铁路工人大罢工要求加薪
比利时铁路工人5月20日举行24小时大罢工要求加薪,罢工将致使全国及跨国铁路运输系统瘫痪,原因是铁路公司未能同3万8千名铁路工人就加薪和社会福利问题达成一致。罢工使所有通往法国、德国、和荷兰等跨国线路也都将被取消。一些航空公司已宣布届时将开通大巴线路,联通布鲁塞尔和机场弥补火车停运带来的麻烦。

3. 柏林爱乐乐团大楼起火
已经有120年历史的柏林爱乐乐团大楼星期二在乐团公演时起火, 乐团人员和观众在起火后逃离大楼,现在还没有伤亡报告。大约170名消防队员和30辆消防车进行救火。

4. 联合国自然保护会议德国波恩召开
联合国自然保护会议5月19日在德国波恩拉开帷幕,来自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190缔约国的约6000名代表将在未来两周内探讨维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的措施。联合国专家表示自从恐龙6千5百万年前灭绝以来, 地球上的很多生物正面临灭绝期,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种生物灭绝。生物多样性已经成为政治性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