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國際新聞簡訊

1. 薩達姆外交部長阿奇茲受審

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統治時期的外長塔雷奇•阿奇茲星期二接受審判,他被控在1992年下令處決數十名商人。阿齊茲2003年在薩達姆倒臺後不久向美軍投降。對他的審判從4月29日開始但當天開庭45分鐘後就被推遲至今。

2. 比利時鐵路工人大罷工要求加薪
比利時鐵路工人5月20日舉行24小時大罷工要求加薪,罷工將致使全國及跨國鐵路運輸系統癱瘓,原因是鐵路公司未能同3萬8千名鐵路工人就加薪和社會福利問題達成一致。罷工使所有通往法國、德國、和荷蘭等跨國線路也都將被取消。一些航空公司已宣佈屆時將開通大巴線路,聯通布魯塞爾和機場彌補火車停運帶來的麻煩。

3. 柏林愛樂樂團大樓起火
已經有120年歷史的柏林愛樂樂團大樓星期二在樂團公演時起火, 樂團人員和觀眾在起火後逃離大樓,現在還沒有傷亡報告。大約170名消防隊員和30輛消防車進行救火。

4. 聯合國自然保護會議德國波恩召開
聯合國自然保護會議5月19日在德國波恩拉開帷幕,來自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190締約國的約6000名代表將在未來兩週內探討維護地球生物多樣性的措施。聯合國專家表示自從恐龍6千5百萬年前滅絕以來, 地球上的很多生物正面臨滅絕期,平均每20分鐘就有一種生物滅絕。生物多樣性已經成為政治性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