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广哮喘体操

在纪念2008年世界哮喘日之际,印尼哮喘委员会举办了推广哮喘体操活动。这项活动的宗旨是为了推广适合哮喘病患者的哮喘体操。以下是本台记者的报导。

大约有上千人参加了在雅加达安卒(Ancol)旅游海滨举办的推广哮喘体操活动,这套体操需用一个小时。这项活动被当作是在印尼纪念世界哮喘日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的世界哮喘日活动的主题是“你能够控制你的哮喘”,这意味着哮喘病患者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能够自己控制好自身的病情。印尼哮喘委员会举办这项活动就是要向哮喘病患者推广这套哮喘体操。因为通过医疗研究显示,操练这套体操后,病患者的复发率降低而呼吸器官的正常作用则提高。

雅加达特区副首长柏利延托(Prijanto)出席了这项活动,在活动期间他说:“这套体操很好,使人感觉很舒服,我从头跟到尾,这套体操有可能被推荐给市政府部门。”

对于儿童哮喘病患者,还有另外一套专门给儿童操练用的体操,占用时间比较短。根据印尼卫生部提供的资讯,在十位读书年龄的印尼儿童中就有一位患上哮喘病。儿童患上这种病会妨碍他们的成长和学习生活,此外也会给儿童带来自卑感。

雅加达特区副首长柏利延托最后表示:“我祝愿儿童们都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不要灰心,哮喘病不是前进中的障碍。”

由此,这套哮喘体操将会由印尼哮喘委员会和其他关怀哮喘病的机构进一步加以推广。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