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疗组织在缅甸展开救治

(本台消息)星期一,东南亚国家联盟说,缅甸已经表示愿意接受来自亚洲国家更多的帮助,同时,英国的医疗组织终于获准在灾区伊洛瓦底三角洲访问病人、治疗伤者。另一方面,世界健康组织的官员证实,缅甸已经有了霍乱病例。

缅甸这个有奥地利一样大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水塘了,数百万的灾民艰难求生。很多人逃到寺院中,因为那里有当地的义工和私人提供食品和衣服。

现在,英国的慈善医疗组织-马林组织,终于被允许深入风灾最严重的这个地区,访问病人,救治伤者。

医疗人员们在那里设立了临时医药中心,风灾中很多人当房屋倒塌后,受了很重的伤,伤口很深,由于当地医生只是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很多人的感染严重了。

马林组织的医生凯欧格(KEOGH)说,这种情况在大灾难发生后很常见,“当时治疗了伤口,但没有恰当的进行防止感染和消毒,几乎可以肯定的说,伤口会恶化,不能痊愈。”

英国医疗组织说,他们正在为7万灾民提供干净的水和整套的卫生用品,但10万灾民需要更多的物资。5月15日,一批医疗物资已经运抵仰光,够14万人使用3个月,马林组织目前正在呼吁有更多的帮助。

联合国的救援组织表示,更多的救援物资正在运入缅甸。

世界健康组织的官员伯明汉姆(MAUREEN BIRMINGHAM)说“进一步加强了监察疾病,特别是腹泻、霍乱、麻疹、登革出血热、疟疾、黄疸病和蛇咬伤。但目前没有每天对病例进行报告。”

伯明汉姆证实,缅甸已经发生了霍乱,目前的数量还算正常。

目前,联合国的代表仍在仰光和缅甸军政府首领协商,进一步允许更多的援助进入。

星期一,在国际不断加大的压力下,据东南亚国家联盟说,缅甸已经表示愿意接受来自亚洲国家更多的帮助。之前,为了表示贫穷的缅甸自己能恰当的救灾,还组织各国外交官到伊洛瓦底三角洲一带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