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估过5万 国际救援队开始进入

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的发生已经超过72小时。中共官方15日承认,四川地震遇难人数估计在五万人以上。 据悉,仍有以万计的人被活埋,等待救援。还有部分受灾乡镇与外界隔绝,伤亡情况不明。大地震直接受灾人数达到一千多万。救灾的黄金72个小时过去后,中共政府终于允许外国救援队进入灾区。

日本派出的地震救援小组已于16日凌晨抵达四川成都,并随即前往400多公里外的青川关庄镇。这批搜救队包括30名专业救灾专家和伞兵军医,携带着世界先进的设备,包括能探测到被掩埋在废墟下的人的雷达。

中共16日宣布将接受来自俄国、韩国和新加坡的救援小组。

但一直在香港等待的一个英国搜救队仍在寻求中共的批准,以便前往灾区协助救人。搜救队的专家表示,如果到了后天仍无法入境,就必须放弃计划。因为他们来不是为了挖掘尸体,而是想要救人性命。

此前,中共一直拒绝接受外国救援小组前往中国救灾,遭到舆论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