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见救援 震央灾民挣扎求生

72小时黄金救援时机已过去,尽管当局声称已经投注了13万军队进入灾区抢救,但是从地震震央重灾区的现场发来的画面显示出,更多焦急如焚的灾民到现在仍然没有得到任何的援助。

星期四,位在四川大震震央附近绵竹市新市的灾民述说,几乎没见到当局派出的救援部队的踪影,事实上,从高速公路下来,只需要30公分就能抵达新市。

以务农人口的新市,正和上百个村庄一样,面临着整个村庄全毁的命运。许多村庄目前还是交通中断的状态,再加上山崩,坏掉的道路、救援迟缓,灾民感觉遭到遗弃,相当绝望。

72小时黄金救援时机过去了,估计还有2万5千人受困于倒塌的建筑物中。

一名地震幸存者述说这些天来的遭遇:"我们带着这个孩子离家,我的双亲都去世了,这个孩子的父母也不在了,他们全都被埋在瓦砾堆中,我们甚至无法找到他们的尸体。"

位在震央附近的北川,地震夺去了当地7千人的生命。当部队的卡车路过他们时,无助绝望的灾民举着上头写着‘我们无家可归,我们想要活下去’的标语。

中共官方媒体宣传警告灾民不可偷取救援物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