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不見救援 震央災民掙扎求生

72小時黃金救援時機已過去,儘管當局聲稱已經投注了13萬軍隊進入災區搶救,但是從地震震央重災區的現場發來的畫面顯示出,更多焦急如焚的災民到現在仍然沒有得到任何的援助。

星期四,位在四川大震震央附近綿竹市新市的災民述說,幾乎沒見到當局派出的救援部隊的蹤影,事實上,從高速公路下來,只需要30公分就能抵達新市。

以務農人口的新市,正和上百個村莊一樣,面臨著整個村莊全毀的命運。許多村莊目前還是交通中斷的狀態,再加上山崩,壞掉的道路、救援遲緩,災民感覺遭到遺棄,相當絕望。

72小時黃金救援時機過去了,估計還有2萬5千人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中。

一名地震倖存者述說這些天來的遭遇:"我們帶著這個孩子離家,我的雙親都去世了,這個孩子的父母也不在了,他們全都被埋在瓦礫堆中,我們甚至無法找到他們的屍體。"

位在震央附近的北川,地震奪去了當地7千人的生命。當部隊的卡車路過他們時,無助絕望的災民舉著上頭寫著『我們無家可歸,我們想要活下去』的標語。

中共官方媒體宣傳警告災民不可偷取救援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