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强:地震成灾 责任在于体制

【新唐人记者李文、熊斌采访报导】山东维权人士孔强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几个大灾难,都是人为的因素加重了或直接造成重大生命伤亡和财产的损失,这个责任在于这个政治体制,独裁专制缺乏监督。

山东维权人士孔强表示,纵观今年过年期间的雪灾、和近期的胶济铁路特大事故,以及这次的地震,都有人为的因素在里面,缺乏监督的机制所导致。

孔强︰“地震情况应该是有预测的,但是来讲没有引起重视呢,这个里面呢,人为造成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一直在提倡稳定压倒一切,这次地震不必要的伤亡,这个责任在于政府,在于这个体制。”

孔强还感到跟过年大雪灾的状况一样,政府的应变能力不够,延误了最佳的救援时间,军队出动没有救人如救火那样的心。

孔强︰“政府的应急措施和应急方案,我们的救援工作呢非常不得力的,灾情没有把它上升到一个重要位置上面去,延误了最佳的救援时间。”

孔强也表示,目前已经超过24小时的黄金救人时间,死亡人数会攀升更快,
呼吁当局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孔强︰“救人是第一位的,我呼吁当局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不要抵制国际社会的这些专家啊,学者啊的人道主义援助,来大陆进行人员的搜救,灾区的援助。
孔强也呼吁当局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和查处豆腐渣工程的肇事责任,如果姑息养奸的话,事故将无法得到彻底的截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