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源中学1800师生 生还人数仍不明

(本台消息)这次四川地震,非常令人痛心的是,很多学校坍塌,很多孩子失去了生命,数以千计的孩子被埋在瓦砾之下,目前已知伤亡最惨重的是都江堰市聚源中学,学校共有师生1800人左右,目前伤亡人数不详。地震中很多人群密集的学校、医院倒塌,政府办公楼很多却安然无恙,已经有民众呼吁,来追究当地政府责任。

地震时,至少有初二和初三18个班在上课,每个班50人。

当地居民说,聚源中学教学楼是和旁边的宿舍连在一起的,地震后,教学楼只剩中间窄窄的楼道部分,教室连同宿舍一起坍塌,孩子们被埋在里面。

据目击者说,地震后,救援人员连夜抢救,现场一边是灯火通明的挖掘抢救,一边是森森烛火在告慰已经死去的儿女。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地面遍布绛红色的血渍

地震幸存的数百名家长,在每个孩子被抬出来时抢上前去辨认,但他们只能依据球鞋、指甲的长短、袜子的颜色,因为一些孩子的面目已经没法看了。还有一些尸体停在操场上,而操场因为大雨已变为无法下脚的大泥水坑,操场不时响起代表送别孩子的鞭炮声,痛失爱子的家长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和孩子告别。

在四川省都江堰,重灾单位是学校和医院,依次新建小学 、聚源中学 、中医院 、九寨运业——全是大楼倒塌,而政府办公大楼大部分都安全的屹立着,已经有民众呼吁统计倒塌的学校、医院数量,来和在地震中并未受损的政府办公楼做对比,来追究政府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