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遭强震 身在海外挂念亲人受煎熬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导)中国四川遭受强烈地震后,在美国旧金山,最受煎熬的就是华人社区中的四川人。他们有的亲人家里遭受严重损失,有的至今无法与亲人联系上,生死不明。

在旧金山开川菜馆的何先生,来自成都,得知家乡地震的消息,他说:“当然很紧张,因为父母姐妹都在那边。打了几个电话,能够想到的电话都打了,都打不通,手机都没有了信号,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最后终于打通电话,知道亲人平安,但亲人却都露宿街头:“家里的情况一塌糊涂:那栋房子因为是1981年修的,墙壁有裂纹,柜子也倒了,冰箱也被推出来了,家里的东西全都掉到地上去了,我爸爸熬的粥也翻到地上去了,都不敢进去住。”

何先生家的情况不算最坏,有的至今无法知道亲人的消息,在何先生餐馆当厨师的周先生和廖先生说:“吓坏了,马上都给家里打电话,联系他们联系不上。”“网络都中断了,所以一直给家里拨了很多电话,拨不通。我们厨房里的员工,都给家里打电话,一直打不通。”

牟先生有亲人住在离震中比较近的地区,他说:“听说现在灌县受灾比较严重,我有亲戚在灌县,到现在我还没有联系上。”

陈先生经历过30多年前的松潘大地震,他有亲人住在离震中汶川不远的地方,他想起当年松潘地震,知道如今亲人凶多吉少:“那个时候,河水都被死的人污染了。成都的人都搬出去,修了很多地震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