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个人联署促中共释放胡佳

香港记者协会与国际记者联会近期发起网上联署运动,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维权人士胡佳,至今获得逾千人及十多个团体联署,代表超过十万名新闻从业员。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发起团体之一香港记者协会的总干事麦燕庭表示,维权人士胡佳是中共以言入罪的典例,联署活动呼吁中共当局基于人道的理由,立即批准身体恶化的胡佳保外就医。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据我们了解现在胡佳的身体状况比以前更坏,我们知道他有肝硬化,最近听说他的脾脏也发大了,还有视力下降的很厉害,我估计是因为他坐牢心理有压力,另外是因为里面吃的营养素不够,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胡佳在家人5月初探望他,已从看守所转送监狱,但家人未获通知地点,也未知下次探望的日期。

麦燕庭表示,今次联署运动于4月18日至5月11日进行,共有1,500人及17个团体签名响应,其中国际记者协会亚太区分部就有会员十万人以上,而在联署的个人方面有许多是来自中国大陆。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我们数就有16个省市,其实也代表着内地人的心声。

联署信已于5月12日传真和邮寄给中共有关部门。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