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访问拉丁美洲

星期二(5月 13日),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抵达访问拉丁美洲的第一站巴西,开始了她的拉丁美洲四国访问之旅。

星期三 (5月14日),梅克尔会见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梅克尔也将在首都圣保罗会见巴西的商人。 之后, 她计划访问哥伦比亚和墨西哥,本周稍后,也将参加在秘鲁举办的一项欧洲与南美国家领袖的高峰会议。

梅克尔她将是继2002年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 )后, 第一个访问拉丁美洲德国总理

此前,梅克尔呼吁拉丁美洲的领袖们与左倾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保持距离,这引起查韦斯(Hugo Chavez)指控梅克尔是希特勒的政治后裔。查韦斯以经常批评,谩骂他国领袖著称,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布希。

德国政府不理会查韦斯的指控, 表示梅克尔的行程及与其他国家的双边谈话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