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逆转击败德娃赢得赛季首冠

总奖金额134万美元的德国网球公开赛5月11日结束了最终决赛的争夺。13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以3-6/6-2/6-2逆转击败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捧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比赛一开始,德门蒂耶娃率先发力,她在第3局就早早完成破发。不过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德娃失误不断,被萨芬娜轻松完成反破,将比分追为2-2平。面对自己的失误,德娃并不急躁,再破掉萨芬娜的两个发球局以6-3的比分赢下首盘。

不过,在本站比赛中连克高手的萨芬娜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战术,不拘泥于底线对攻,而更多的使用放小球的战术。随着比赛的进行,德娃的失误逐渐增多,发球质量也一路下滑,一发得分率由第一盘的70%跌到38%。在被萨芬娜破掉两个发球局之后,德门蒂耶娃以2-6的比分输掉第二盘。

在决胜盘中,德门蒂耶娃显得方寸大乱,而萨芬娜却是越打越好。在两次破掉德娃的发球局之后,萨芬娜终于上演翻盘好戏,以3-6/6-2/6-2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赢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一座冠军奖杯。

萨芬娜在夺冠之路上击败了包括红土女皇、世界第一的海宁,还有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等众多高手,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