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对意大利新政府 仅49%民众有信心

(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九日专电)意大利新任总理贝鲁斯柯尼七日在获总统纳波里塔诺任命之后,随即公布二十一位内阁成员名单,包括十二位部长及九位政务委员,展现执政的信心,但是民调显示,仅百分之四十九的民众对新政府团队有信心。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今天在网站上公布委托IPR民调公司所做的调查结果,第三度执政的贝鲁斯柯尼获民众的信任比率较他的新政府团队略高,为百分之五十三。

在新内阁成员中,获民众信任比率最高的是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部长,现年三十一岁,将主管青年政策的政务委员梅洛妮(Giorgia Meloni),获百分之六十二的民众认可。

其次,辞去欧洲联盟司法委员会主席回国重掌外交部的佛拉第尼,与北方联盟党籍的内政部长马洛尼,分别获得百分之六十一与百分之六十的高支持率。

除了前述三人之外,新内阁成员中获过半民意支持者,仅有财政经济部长崔蒙迪、社会福利部长沙柯尼(Maurizio Sacconi)、司法部长阿法诺、环境部长普雷斯蒂嘉柯莫四人。

教育与大学及研究部长杰米尼(Maria StellaGelmini)获得支持的比率最低,仅百分之十七。调查报告中分析,如此低的支持率可能与杰米尼个人的知名度不高有关。

在政党的支持度方面,贝鲁斯柯尼领导的中间偏右人民自由党,与前基础建设部长皮特罗领导的意大利价值党,同获百分之四十六的民众认可,比率最高。

与贝鲁斯柯尼在四月大选中角逐总理宝座失败的前罗马市长维特罗尼,他领导的民主党仅获百分之三十八的支持率,但仍高于新执政联盟成员之一,追求联邦政府体制的北方联盟党的百分之三十一。

由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六年间担任众议院议长的卡西尼所领导,在新国会中唯一未结盟的基督民主联合党,仅获得百分之二十二的支持率。

在另一方面,“米兰晚邮报”今天也公布至中午十二时止,对新内阁成员的网路投票结果,内阁会议秘书长雷塔获支持率最高,达百分之七十八点八;其次为外交部长佛拉第尼,百分之七十点四。

最不受欢迎的部长是主管国会关系的政务委员维托,遭到百分之八十二点八的民众否定。

贝鲁斯柯尼的新内阁已于八日到总统府向纳波里塔诺总统宣誓就职,将等下星期国会信任投票通过后正式上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