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士呼吁释放独立作家周远志

中国湖北省独立中文笔会作家周远志日前遭国安人员抄家后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大陆民主人士表示这是中共借奥运之名打压异己,大陆作家也呼吁当局释放还关在监狱里的所有作家。

大陆民主人士郭先生表示,原本寄望于中共能像当年韩国办奥运一样,改善人权,推进中国的自由民主,事实上中共反而是借奥运之名打压异己。

郭先生:限制周远至先生的自由,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应该的一件事情,原来我们寄希望于他在奥运会期间,会有一个改变,就像当年韩国一样有个改变,但是现在看来很困难,这个有赖于国际社会给予一定的压力。

深圳网路作家赵达功认为,周远志被捕与他揭露地方腐败官员的文章有关。而当局整肃异己根本不需要理由。

赵达功:现在共产党抓人还问为什么吗?我肯定声援没问题,我希望因言治罪的议异人士应该在奥运会之前,我希望当局把他们全部释放

去年包括独立中文笔会在内的三家笔曾会向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发出公开信,要求在奥运会之前释放关在狱中的40名中国作家和记者。也是独立作家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呼吁当局释放这些作家。

孙文广:在奥运会要开幕前的一年,我们曾经表示过一些看法,因为写作表达公民的见解而被关押的人,应该尽量的把他们平反,从监狱释放出来。

据报导,周远志夫妇5月3号在家中被抓,周远志的妻子已经获释,但仍被软禁。周远志曾发表多篇批评时弊的文章,受到当局恐吓和监控。周远志的亲友透露当局将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审判。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