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士呼籲釋放獨立作家周遠志

中國湖北省獨立中文筆會作家周遠志日前遭國安人員抄家後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逮捕。大陸民主人士表示這是中共借奧運之名打壓異己,大陸作家也呼籲當局釋放還關在監獄裡的所有作家。

大陸民主人士郭先生表示,原本寄望於中共能像當年韓國辦奧運一樣,改善人權,推進中國的自由民主,事實上中共反而是借奧運之名打壓異己。

郭先生:限制周遠至先生的自由,我認為這是非常不應該的一件事情,原來我們寄希望於他在奧運會期間,會有一個改變,就像當年韓國一樣有個改變,但是現在看來很困難,這個有賴於國際社會給予一定的壓力。

深圳網路作家趙達功認為,周遠志被捕與他揭露地方腐敗官員的文章有關。而當局整肅異己根本不需要理由。

趙達功:現在共產黨抓人還問為甚麼嗎?我肯定聲援沒問題,我希望因言治罪的議異人士應該在奧運會之前,我希望當局把他們全部釋放

去年包括獨立中文筆會在內的三家筆曾會向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發出公開信,要求在奧運會之前釋放關在獄中的40名中國作家和記者。也是獨立作家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呼籲當局釋放這些作家。

孫文廣:在奧運會要開幕前的一年,我們曾經表示過一些看法,因為寫作表達公民的見解而被關押的人,應該儘量的把他們平反,從監獄釋放出來。

據報導,周遠志夫婦5月3號在家中被抓,周遠志的妻子已經獲釋,但仍被軟禁。周遠志曾發表多篇批評時弊的文章,受到當局恐嚇和監控。周遠志的親友透露當局將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審判。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