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移民就业 UpGlo免费帮忙

对于那些来美前在自己的国家本来有很好的技能和固定工作的专业人士,有没有好一点的途经去找到一份工作呢﹖专门协助新移民就业UpGlo(Upwardly Global)机构可以为他们免费提供求职服务和帮助。请看报导。

UpGlo去年在纽约华埠开设办公室,是一家非盈利机构,是目前全美唯一为专业移民提供求职服务的机构,为方便华裔,今年他们开
始提供免费帮助.

UpGlo机构求职协调人劳拉.贝维拉(Laura Barrera-Vera)女士﹕ “对那些来自发展中国家、来美前有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专
业人士,我们给他们提供必要资讯和培训,帮助他们重返所熟悉的专业领域就业。”

劳拉指出他们的服务对像需满足﹕在原来国家至少有大学和大学以上学位﹔至少有两年工作经验﹔来到美国未满 5年﹔英语熟练
﹔有合法身份和工卡。满足这些条件前提下,劳拉指出“UpGlo优先服务那些因政治庇护或避难来到美国的。”

劳拉说UpGlo可以帮助找到过渡工作,如作出租车司机,清洁工或公司保安。

劳拉特别强调建立人际关系网络和善于主动介绍自己的重要,她说在美国七成的工作是通过别人推荐而找到的。该机构和许多美国“财富500”大公司有伙伴关系,可找到在大公司工作的志工和导师,一起熟悉技能和美国职场文化.

来自台湾的蔡永橙(Alex Tsai)博士现任职于Officemate国际公司,他就是通过UpGlo的帮助找到这份工作的。他2006年来美,来美前是计算机专业博士,有10年项目经理经验。在UpGlo的帮助下,6个月后他找到了现在的工作。

蔡永橙说UpGlo对他最主要的帮助有三点,帮助他认识了很多人,了解到美国的求职市场情况,告诉他去会面的时候要主动积极。

据3月底美国劳工部发布资料,美国有近500万人在做半职工作。如需UpGlo更多信息,请电﹕212-219-8828 或上网﹕www.upwardlyglobal.org查询。

新唐人记者 朱江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