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新移民就業 UpGlo免費幫忙

對於那些來美前在自己的國家本來有很好的技能和固定工作的專業人士,有沒有好一點的途經去找到一份工作呢﹖專門協助新移民就業UpGlo(Upwardly Global)機構可以為他們免費提供求職服務和幫助。請看報導。

UpGlo去年在紐約華埠開設辦公室,是一家非盈利機構,是目前全美唯一為專業移民提供求職服務的機構,為方便華裔,今年他們開
始提供免費幫助.

UpGlo機構求職協調人勞拉.貝維拉(Laura Barrera-Vera)女士﹕ 「對那些來自發展中國家、來美前有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專
業人士,我們給他們提供必要資訊和培訓,幫助他們重返所熟悉的專業領域就業。」

勞拉指出他們的服務對像需滿足﹕在原來國家至少有大學和大學以上學位﹔至少有兩年工作經驗﹔來到美國未滿 5年﹔英語熟練
﹔有合法身份和工卡。滿足這些條件前提下,勞拉指出「UpGlo優先服務那些因政治庇護或避難來到美國的。」

勞拉說UpGlo可以幫助找到過渡工作,如作出租車司機,清潔工或公司保安。

勞拉特別強調建立人際關係網絡和善於主動介紹自己的重要,她說在美國七成的工作是通過別人推薦而找到的。該機構和許多美國「財富500」大公司有夥伴關係,可找到在大公司工作的志工和導師,一起熟悉技能和美國職場文化.

來自臺灣的蔡永橙(Alex Tsai)博士現任職於Officemate國際公司,他就是通過UpGlo的幫助找到這份工作的。他2006年來美,來美前是計算機專業博士,有10年項目經理經驗。在UpGlo的幫助下,6個月後他找到了現在的工作。

蔡永橙說UpGlo對他最主要的幫助有三點,幫助他認識了很多人,瞭解到美國的求職市場情況,告訴他去會面的時候要主動積極。

據3月底美國勞工部發佈資料,美國有近500萬人在做半職工作。如需UpGlo更多信息,請電﹕212-219-8828 或上網﹕www.upwardlyglobal.org查詢。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