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希腊送出救援物资

一架载有13吨来自西班牙救援物资将在星期五抵达泰国首都曼谷,从那里送到联合国工作人员手中,希腊政府也派出了军用飞机和救援物资。

在飞机起飞前,西班牙国际合作和发展组织的负责人雷格莱斯塔说(JUAN PABLO DE LAIGLESIA)说:“这批物资中有够1万人3个月使用的净水器、药物及衣服和卫生用具。”

但雷格莱斯塔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这些物资才能到灾民手中,他说:“根据我们从第一线得到的信息,是有一些物资进入了缅甸,但不清楚一起抵达的救援人员是否能进入缅甸。所以我们把随行人员交给联合国,也把飞机降落在曼谷。”

希腊也运出了第一批救援物资,希腊外交部长杜卡斯(PETROS DOUKAS )表示,希腊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对缅甸的风灾作出反映,星期四派出了两艘海克勒斯C-130军用飞机和医药用品,下个星期还会送出更多物资。

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项目的规定,救援机构要在灾难发生48小时内派去专家和物资,但缅甸的风灾发生已经近一个星期了,因为没有军政府的允许,援助机构还是几乎无法进入缅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