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粮价会继续上涨

世界银行主席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访问墨西哥时表示,全球粮食价格会继续上涨,主要是因为灾害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中国对粮食消费的快速增长,及用粮食开发新燃料。

世界银行主席佐利克是在对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时说这番话的,最近谷物和大米价格的上涨给很多贫穷国家带来了饥饿和动荡,而且粮食价格增长的趋势还会持续。

佐利克说“我们对经济的粗略估计是,希望会有一些新的供应出现,在2009-2010年间把一些价格降下来,但总体上到2015年粮食价格水平会比2004年高。”

佐利克认为造成价格飞涨的主要原因是,对各种能源需要激增的中国对粮食的需求也快速增长,灾害天气对农作物的打击,以及美国等国家利用粮食来开发可再生的新燃料,如用玉米来提炼乙醇。

佐利克敦促国际社会更多讨论这个问题。

上个星期世界银行已经决定和美国的机构一起建立一个应对全球粮食价格上涨的特别行动小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