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次敦促人民币加快升值

【新唐人在线记者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卡恩向美洲委员会表示,虽然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已经有所上升,但是应该加快速度和加大幅度。

据BBC中文网报导,美洲委员会是一个由拉美大型企业为主组成的组织。该组织被认为在美洲具有庞大的经济影响力。卡恩此番讲话似乎有维护美元价位的意思。他进一步指出,人民币的管理、外汇储备的安排和美元的调整有很多是与自由浮动的货币有关。

有些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美元价位大幅度下滑,导致许多国家的外汇储备受到了冲击,而“门户森严”的人民币却似乎置身事外。

据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先前就曾经多次呼吁中国加快改革货币政策、让人民币采取自由浮动机制、走入国际货币市场。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在当年亚洲金融风暴的时候,中国坚挺人民币,在区域内发挥了稳定的作用,也曾经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国家的赞扬。

此外,在次贷危机以及国际油价飙涨的情况之下,美国今年的通膨可能会随之恶化,在大幅度仰赖进口中国产品的情况之下,人民币升值对美国通膨恶化不啻为火上浇油。

部分分析人士表示,从自由化的观点来看,人民币加速升值、摆脱人为限制是正确的走向,但是就稳定金融市场而言,循序渐进似乎是比较稳当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