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观光旅馆招商 吸引企业关切

(中央社台北县八日电)攸关北县未来观光业发展的“特专四”及“淡水渔人码头”等观光旅馆招商案日前定案后,北县府下午召开公开说明会,吸引不少商界人士到场聆听;经济发展局长蔡丽娟表示,不少业者对此有兴趣,由于招商兴建目标是五星级国际观光旅馆,相信将能带动周边观光产业发展。

招商说明会今天在县府举行,许多企业都派代表到场聆听,首先是特专四案,这属大新板建设计划的一环,基地位新板特区内,面积为九千四百多平方公尺,其中约三成土地属台铁等国有地,约七成属县有地。

由于全案不符促参法规定,县府改依采购法劳务采购规定、以设定地上权方式办理BOT案,许可期限为五十年,预估兴建金额为新台币十六点五亿元以上,兴建至少三百间客房的国际级观光饭店,得标者须付出六千万元开发权利金、每年税前总营业收入百分之六以上的经营权利金及每年依公告地价百分之五的租金。

淡水渔人码头案,共区分两块基地,合计面积约一点九公顷,采促参法办理的BOT案,共有总客房数达一百间以上的观光旅馆、艺术大街及餐饮设施,投资总额为九亿元以上,经营期限为五十年。全案开发权利金为两千万元,营运权利金未明定,但土地租金收入则依促参法相关规定办理。

蔡丽娟表示,淡水渔人码头招商案已于五月一日公告上网招标,特专四案也将于近期上网公告招标,两案都是北县精华地区的开发案,势必带动周遭观光产业发展,尤其是扩大开放陆客来台观光等政策明朗化,预期两案都会有可观的经济效益,据了解,已有多家知名开发商及五星级饭店业者对此表示有投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