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矢言宗教自由将是他重要外交政策议题

(中央社华盛顿七日法新电)几乎笃定获得共和党提名竞选二零零八年美国总统的麦凯恩今天矢言,如果十一月胜选进入白宫,宗教自由将是他的重要外交政策议题。

麦凯恩在密西根州奥克兰大学的演说中指出:“自由信仰宗教是自由社会最根本的权利”。

“就在我们眼前,像是在中国、伊朗、缅甸、苏丹、北韩和沙乌地阿拉伯等国,数万人被关入监牢并遭到迫害,他们所犯的唯一罪行只是以自己的方式敬拜神”。

他补充说:“无论是在双边谈判或美国参与的各种多国组织,我会将尊重宗教自由的基本原则,列入我与他国外交关系的优先考虑事项”。

麦凯恩说,“没有哪个否定宗教自由的社会,还能理所当然地自称在其他方面行事正当,同时如果不展开行动关切那些因其信仰而尊严遭到攻击的人,那这个人就称不上是真诚信奉尊重所有人类生活尊严的信仰”。

麦凯恩在演说中也严厉斥责人口走私是“另一种名义的蓄奴”,他表示,人口走私存在于“泰国、科威特和委内瑞拉这些地方”,美国也有。

如果胜选成为美国总统,麦凯恩说,他将成立专案组织“全神专注于追诉人口走私贩子,并拯救被害者”,“我们必须更努力来确保那些容忍人口走私的政府,去严厉打击这种现代形式的蓄奴”,麦凯恩形容跟“打击毒品走私一样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