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吁缅甸放宽救援限制响应赈灾

(本台消息)星期三(5月7日),来自国际的救援物资纷纷运往缅甸,希望能即时向沿海成千上万灾民发放关键物资。国际救灾机构担心,成千上万幸存者将面临疫情、饥饿和干渴的威胁。他们要求执政46年的军政府全面放宽管制,让救灾人员和物资能顺利进入缅甸灾区。

上周末侵袭缅甸的超强热带气旋纳基斯已经造成当地超过6万人死亡、失踪。由于无法处理尸体,不少罹难者尸体被人丢入河水中漂走,而一无所有的幸存者也只能苦苦等候外援抵达。灾区随时都有爆发传染病的危险。

星期三,印度两架空军运输机从新德里(New Delhi)装载包括帐篷、衣物、食物和药品等救援物资出发前往缅甸。印度另外还派遣两艘装载救援物资的军舰前往灾区。

联合国方面,也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紧急运送食物、水、毛毯和帐篷到缅甸。

澳洲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星期三也在韩国表示,澳洲将提供缅甸三百万美元的人道紧急援助。其中一百万交给澳洲非政府组织,展开地面救援工作,一百万交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做紧急粮食援助。一百万交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妥善处理。

超强热带气旋纳基斯(Cyclone Nargis)星期六(5月3日)袭击缅甸伊江三角洲,受创严重的伊江三角洲低洼地区救援工作十分困难,因为对外交联系道路和沟通渠道都被暴风破坏殆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