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纽约水质污染 质疑涨价措施

针对纽约市水委会5月5日至8日召开5场有关水费涨价14.5%的公听会,纽约部分华裔市民表达了他们抵制水费涨价,和要求纽约政府保证居民饮水安全的意见。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中国城华裔移民何哲,在经营、销售饮水净化器多年的过程中,细心收集和整理了纽约市部分地区水质污染的数据,并在曼哈顿格兰街的一间办公室,办起了一个《纽约市自来水污染物展览》。

何哲表示:饮水安全常识告诉我们,水中污染物致癌,并能引发其它疾病。

“氯这种物质已经被科学界和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是致病的化学毒物,氯加入自来水中与其他有机物结合会产生20多种毒性比氯还强的致癌物质。”

何哲还用一种化学制剂做了实验,以此来说明水中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氯。质疑“像这种氯是不是需要过滤,像这种致癌物是不是需要过滤,还有这么多悬浮物、大家有目共睹的脏东西装进人们肚子里反而是营养了”。

他指出:人们过分注意和相信官方颁布的标准,忽略了真正的真相,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误区。他说,我们是从关心人们健康的目的出发,让大家知道水中有什么污染物,然后才能去防范它,同时他希望官方,不要眼睛光盯着老百姓的钱包,而是要盯住老百姓的健康,

“要让老百姓用上更干净的水,要让百姓对你们提价心服口服。我们希望市政府给每一个家庭免费的发净水器,不但不要涨价,还要让大家免费用到净水器”。

5月5日至8日,纽约市水委会有关水费涨价14.5%的听证会上,高中女学生刘凯琳将作为代表出席公听会、宣读致纽约市市长和联邦环保署署长的3项请愿。要求:
1、取消2007年7月1日起上涨的水费,恢复7月1日前的水价。
2、在完全消除自来水污染物之前,不得再涨水费。
3、联邦环保署取消10年免检的错误决定,改为每周至少检查1次。

如不奏效,何哲下一步的做法是聘请律师状告市政府损害消费者的健康和伤害消费者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