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市数千民众参加劳动节游行

(本台消息)澳洲布里斯本一年一度的劳动节游行,五月五日上午在市中心举行。数千名当地民众一如既往的参与了这项传统的游行活动下面请看当地记者发来的报导。

配音:上午十点,参加游行的人群聚集在市中心的沃夫街和特伯街交叉处, 队伍由昆士兰省长布莱、昆士兰工会协会秘书长穆纳汉及会长巴特汉带领。

本次游行的主题为“您的劳工权利 值得参与”,队伍共区分为八个部分,约40个团体参加。

工会代表Hugh Williams说:我觉得这是澳州工人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劳动节游行是工人的一项传统,希望我们继续下去。

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除了欢庆劳动节之外,身在自由民主国家的澳洲人民也会携家带眷和宠物上街表达自己的心声。

活动参与者马瑟说:“趁着我们澳洲正在企业谈判中,这个国家的工人必须要受到照顾, 这是每人都应该清楚的事”

杰弗则表示: “我参加游行为了下一代的权利,为了工人的权利,是为了相信我们是澳洲人”

游行于十一点钟在昆士兰皇家展示广场结束,并继续劳动节的庆典活动。

原计划参与本次游行的澳洲总理陆克文,临时改变行程。他将于同日下午,出席上周在阿富汗牺牲生命的澳洲军官马可斯在悉尼举行的私人告别式。

新唐人记者盛开,陈紫莹澳洲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