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达赖喇嘛特使进行会谈

5月4日,中共当局和达赖喇嘛的两名特使在深圳进行了会谈。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引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话说,胡希望与达赖喇嘛特使的会谈能够取得“正面结果”。但中共媒体始终保持高调对达赖喇嘛进行攻击,暗示中共当局并无诚意在会谈中做出让步。

此次会谈是自今年3月西藏及周边藏区发生大规模藏人抗议事件以来中共当局与达赖喇嘛之间的首次会谈。

会谈地点深圳国宾馆外戒备森严,记者不得进入会场和在会场外进行拍摄。

官方媒体新华社称,中共当局的谈判代表为朱维群和斯塔,二人都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是甲日洛迪(Lodi Gyari)和格桑坚赞(Kelsang Gyaltsen),分别是达赖喇嘛驻华盛顿和瑞士的代表。他们已于周六入境。

尽管达赖喇嘛一再申明他反对的是中共对藏人的暴力镇压,并无意谋求西藏独立,只希望保存西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并也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但中共当局仍指责达赖喇嘛没有诚意。

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也表示对这次谈话并不寄予多大的期望。

自2002年以来中共与达赖喇嘛的特使已进行过6轮会谈,但都毫无突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