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传递至纽约上州白原

主播:5月3日,人权圣火传递仪式在纽约上州白原(White Plains)市的缅怀花园(Garden Remembrance)举行。来自纽约州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音乐家等参加了集会。犹太人种族大屠杀的幸存者,以及缅甸工会成员以亲身经历呼吁人们重视人类的尊严,尊重中国公民的人权。

配音:5位运动员从纽约州众议员乔治拉提默(George Latimer)手中接过圣火,沿着马丁大道跑步4英里后,来到威斯特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法院前的马丁路德金雕像前。

纽约州众议员乔治拉提默(George Latimer)在集会上表示,在哥伦比亚,在德国,在波兰,在非洲都发生过种族屠杀,今天中共又实行国家恐怖主义,我们不能做旁观者。美国人不但要关心911恐怖事件,也要关心中国的基督教徒,法轮功学员,西藏人所面临的恐怖主义。

二战期间犹太人种族大屠杀的两位幸存者杰克波拉克(Jack Polak)和伊娜波拉克
(Ina Polak)当天也现身集会现场。伊娜波拉克说,我们今天在这里集会,不是责备华人,而是谴责那些做恶事的华人。我们也要说,当可怕的事情发生时,不要做旁观者,而是去做一些事情,支持受害者。

缅甸工会的Myra Dahgaypaw说,中共是缅甸军政府的最大武器提供者,每年超过20亿,这些武器被用来杀害缅甸公民与和尚。中共若配得上举办奥运会,就应该改变对缅甸,苏丹,和西藏的政策。

人权圣火委员会成员之一郭常顺(Suan Kuo)表示,我们今天在这里,呼吁人们关注中共违反人权的种种行为。不仅是西藏,还有对于法轮功的镇压,对于在达尔富尔,缅甸发生的屠杀的责任,以及对于地下教会的压制,遣返在中国的北朝鲜人等等。

集会上,一些歌手演唱了创作歌曲,以音乐呼吁对人类尊严,以及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侵害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