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傳遞至紐約上州白原

主播:5月3日,人權聖火傳遞儀式在紐約上州白原(White Plains)市的緬懷花園(Garden Remembrance)舉行。來自紐約州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音樂家等參加了集會。猶太人種族大屠殺的倖存者,以及緬甸工會成員以親身經歷呼籲人們重視人類的尊嚴,尊重中國公民的人權。

配音:5位運動員從紐約州眾議員喬治拉提默(George Latimer)手中接過聖火,沿著馬丁大道跑步4英里後,來到威斯特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法院前的馬丁路德金雕像前。

紐約州眾議員喬治拉提默(George Latimer)在集會上表示,在哥倫比亞,在德國,在波蘭,在非洲都發生過種族屠殺,今天中共又實行國家恐怖主義,我們不能做旁觀者。美國人不但要關心911恐怖事件,也要關心中國的基督教徒,法輪功學員,西藏人所面臨的恐怖主義。

二戰期間猶太人種族大屠殺的兩位倖存者傑克波拉克(Jack Polak)和伊娜波拉克
(Ina Polak)當天也現身集會現場。伊娜波拉克說,我們今天在這裡集會,不是責備華人,而是譴責那些做惡事的華人。我們也要說,當可怕的事情發生時,不要做旁觀者,而是去做一些事情,支持受害者。

緬甸工會的Myra Dahgaypaw說,中共是緬甸軍政府的最大武器提供者,每年超過20億,這些武器被用來殺害緬甸公民與和尚。中共若配得上舉辦奧運會,就應該改變對緬甸,蘇丹,和西藏的政策。

人權聖火委員會成員之一郭常順(Suan Kuo)表示,我們今天在這裡,呼籲人們關注中共違反人權的種種行爲。不僅是西藏,還有對於法輪功的鎮壓,對於在達爾富爾,緬甸發生的屠殺的責任,以及對於地下教會的壓制,遣返在中國的北朝鮮人等等。

集會上,一些歌手演唱了創作歌曲,以音樂呼籲對人類尊嚴,以及正在中國發生的人權侵害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