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承诺助巴基斯坦反恐

【新唐人讯】正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外相高村正彦(Masahiko Koumura)3日与巴领导人就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高村正彦承诺说,日本作为工业8国集团主席国,将试图说服其他成员国协助巴基斯坦来打击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Shah Mehmood Qureshi)在会谈结束后告诉记者说,他曾告诉高村正彦,巴基斯坦由于其地缘战略位置,在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库雷西希望日本和巴基斯坦能够“共同努力,以促进该地区的可持续和平,并革除导致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根源。”

高村正彦向库雷西承诺说,日本将告知工业8国集团的成员国巴基斯坦正面临的挑战,并要求它们延长对巴基斯坦经济稳定的援助。

高村正彦说:“在我看来,我们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援助将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如何协助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的努力。第二个方面是如何加强反恐的基础。这意味着要促进并确保巴基斯坦民主的稳定。”

当天早些时候,高村正彦还会晤了巴基斯坦穆总统沙拉夫,并与新政府总理吉拉尼(Yousaf Raza Gilani)举行了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