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承諾助巴基斯坦反恐

【新唐人訊】正對巴基斯坦進行正式訪問的日本外相高村正彥(Masahiko Koumura)3日與巴領導人就打擊恐怖主義的問題進行了會談。會談結束後,高村正彥承諾說,日本作為工業8國集團主席國,將試圖說服其他成員國協助巴基斯坦來打擊恐怖主義。

巴基斯坦外長庫雷西(Shah Mehmood Qureshi)在會談結束後告訴記者說,他曾告訴高村正彥,巴基斯坦由於其地緣戰略位置,在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方面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庫雷西希望日本和巴基斯坦能夠“共同努力,以促進該地區的可持續和平,並革除導致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根源。”

高村正彥向庫雷西承諾說,日本將告知工業8國集團的成員國巴基斯坦正面臨的挑戰,並要求它們延長對巴基斯坦經濟穩定的援助。

高村正彥說:“在我看來,我們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援助將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如何協助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的努力。第二個方面是如何加強反恐的基礎。這意味著要促進並確保巴基斯坦民主的穩定。”

當天早些時候,高村正彥還會晤了巴基斯坦穆總統沙拉夫,並與新政府總理吉拉尼(Yousaf Raza Gilani)舉行了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