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刺激经济 退税开始发放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为协助民众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及食物价格,振兴美国目前下滑的经济,美国联邦财政部宣布,将提早于28日也就是昨天,开始发放刺激经济退税,比原定日期5月2日提前。

第一批收到退税的是选择让国税局将退税直接存入银行账户的纳税人,收到退款的先后是根据社会安全号最后两位数、2007年税表填报时间以及报税时是否选择直接电子退存来决定的。

财政部宣布,28日、29日及30日三天,每天将有80万名纳税人收到刺激经济退税,5月1日将不发放退税,5月2日则将发放五百万笔退税。

此外,退税支票将在5月9日开始寄出,比原定计划提早一周。财政部表示,在7月前,1亿3000万纳税人将受到超过1,100亿美元的退税。

这一次退税是国会今年二月通过的1,520亿元刺激经济方案的核心,一般来说,凡是申报2007年所得税的年收入低于75,000美元的单身纳税人,可望获得600元的退税;年收入少于15万元的夫妇,可望获得1,200元的退税,17岁以下的子女每位可再获得300元的退税。

如果4月15号前没有报税的民众是否还有机会补报,从而获得退税呢,据罗廖会计事务所的会计师寥瑞龙介绍,“只要在10月15号之前补报一个税表,也就是1040A ,提供一些应还提供的资料,你的姓名、社会安全号、住址,还有你所拿到的收入,例如:社会安全金、伤残金、或者是其他的收入,政府就会按照这个该退的钱退回给你。”

虽然,经济学家预测大多数的退税会被汽油钱和家庭的菜钱消耗掉,剩下的部分被用来降低负债,但是美国零售业已经提出了各项促销方案,抓住母亲节这一全年度第三大购物的假期,希望消费者能将退税的钱花在购买礼物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