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伴奥火示威遭狂热人士封杀

香港支联会多个民间团体星期五在奥运火炬传递起点沿途示威抗议,要求中共改善人权和实现民主。他们遭到中共当局安排的大批红衣人士重重包围、动粗及谩骂。抗议中共镇压藏民的港大女生更被警察动粗抬离现场。

支联会、四五行动等团体约一百名成员,一早聚集在尖沙咀的奥运火炬起跑点附近,他们手持标语和像征民主的火炬。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希望藉奥运火炬在港传递之际,表达争取人权的诉求。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们估计越接近奥运的时候,中国的言论自由会越受到压制,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要求中国政府兑现申请举办奥运时候作出的承诺,改善中国人权,是非常及时和适当的。”

四五行动成员古思尧则带同灭火器到现场抗议,他认为大陆和香港两地接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都是对世人的警示。

香港四五行动成员古思尧:“中共举办奥运以来,除了火车相撞,还有很多的警示,都是天怒人怨。可能还会有意外的事件,因为还有3个月的时间才正式举办奥运。”

火炬上午10点半开始传递,在火炬手接近时,古思尧被警方重重包围,场面一度混乱。

支联会原本计划在火炬起点的沿线传递民主火炬,但遭到大批主要身穿红衣、说普通话的中国大陆人士包围及叫嚣,试图阻止他们前进,双方一度发生冲撞。最后在警方的开路下完成活动。

数十名民阵成员则在示威区高喊口号,要求实现民主及释放胡佳等维权人士。他们遭到中共发动的狂热人士包围,最后被逼登上警车离开。

港大女学生陈巧文与一批志愿人士在尖沙咀传递路线旁展示雪山狮子旗及横幅,抗议中共镇压藏民,但却被大批红衣红旗人士包围及谩骂。在奥运火炬抵达前,她被多名警察强行抬上警车送走,过程粗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